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航天路社区关工委开展庆七一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6月28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党委、关工委开展“学党史看幸福温江、学榜样建美好之城”庆七一主题活动,组织社区“五老”前往寿安镇岷江书院、万春镇幸福田园进行参访学习。
  在岷江书院,浓厚的国学文化沁润人心,书院将传统国学文化融入整个项目的建设,开辟了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在万春镇幸福田园,讲解员介绍了幸福村的村民在上级党委和村党委的带领下,牢牢抓住生态文明建设先机,通过“三自两化”民主协商模式,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幸福村整体规划、建设中来,推动幸福村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向富强。最后,召开庆“七一”表彰会议,社区关工委对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助老为老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等16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围绕建立“共担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如何发挥先锋党员模范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分享。其中社区退休“两委”、“五老”宣讲员冯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参与社区国学文化宣传、环保工作方面的经验,倡导老党员要充分发挥余热,践行文化育人和生态文明思想,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号召党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发展治理。(袁海马 陈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总工会积极参加全县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