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更新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 家风是家庭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庭文化风格,同时也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是社会成员成长的精神足印”。

一一一习近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赓续中华民族家庭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齐家,带动全社会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七一”前夕,宣汉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连续开办2期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让《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县委组织部特地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列入这次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内容,特邀请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祝华昌同志专题授课。
  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国家为什么要制定《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村(社区)组织如何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等为授课主线,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家”建设重要论述的现实意义,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以及颁布该法律的重要意义,讲授了村(社区)组织抓好“三家”建设工作的法律职责、工作职责以及全面执行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依托和方法。授课突出了“树立‘依法带娃’理念,普及‘科学育儿’方法”主题,从“家事”与“国事”的关系,从“基层治理”与“国家治理”的关系,从“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关系,从“家风”与“民风”、“党风”建设的关系等切题,讲解深入浅出,既讲理论和法律,又讲问题现象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讲座生动活泼,语言风趣幽默,深受学员欢迎!
  据悉,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将以这次县委如此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五进”(家庭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协同优化家校社三方育人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为构建幸福和谐家庭做出积极贡献。
(文/吴波 图/代以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环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马边县民建镇张坝社区通过举办文艺活动庆祝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