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暴雨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22-07-06 浏览量:

  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树牢灾害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医院防汛应急的协调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华西组团式帮扶专家吕庆国、牛振东等老师前期的指导帮助,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伍学明组织协调院应急办、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于2022年7月4日下午两点,开展了医院暴雨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暴雨洪涝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在应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综合协调组等人员紧张有序的完成了洪涝抢险、患者转运、医疗救护、汛情监测以及信息报送等任务。全体医护人员不顾天气炎热,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应急演练中,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洪涝灾害应急演练,各成员组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做到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职责明确,运转高效。进一步强化了县医院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的防汛意识和责任,增强了防汛本领,提升了应急处置协调能力,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夏平 罗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成果入选全国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下一篇:通川区医疗保障局:党建引领发展,提质增效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