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就业局: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帮扶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23-01-13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南江县将于1月16日启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帮扶活动,揭开2023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氛围促进就业。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8部门,结合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开展就业创业、劳动维权、妇女保障、残疾人就业、援企稳岗、助企纾困等政策宣讲专项行动,通过印发政策宣传单、拍摄政策解读小视频、宣讲就业创业成功典型案例等方式,在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乐业南江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为2023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多方征集岗位,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抓住春季农民工转移的关键时节,为县内外重点用工企业和农民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携手东阳市就业处收集省内外岗位1.4万余个,帮助1万余名农民工实现转移就业;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300余个,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4000余个,征集见习岗位150个,帮助城镇、乡村就业困难人员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近就业。
  暖心返岗服务,点对点输送转移就业。总工会、农民工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局、就业局等部门配合协作,利用节后农民工返岗集中时间段在交通站点开展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大龄农民工在购票乘车、宣讲安全出行知识等方面提供帮助。提前收集南江-东阳返岗农民工的意愿,开通南江-东阳就业专车,帮助农民工安全返岗务工。做好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的宣传,鼓励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冉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汉州街道:加强禁毒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 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