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1次案审会

更新时间:2023-01-15 浏览量:

  2023年1月5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第1次案审会,就4件需经案审会集体讨论决定的案件进行集体讨论研究。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该局内部执法监督、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意在切实推进“春雷行动2023”行动工作。案审会上,各办案人员对近期办理的疑难案件进行简要汇报后,各案审会成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对案件的拟处罚主体是否合法、执法程序是否适当、违法事实是否清楚、处罚依据是否准确、行政处罚适用自由裁量的种类和幅度是否得当等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确保行政处罚合法、公平、公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市场监督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重大案件负责人集体讨论制度,对拟作出重大行政处罚案件;拟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营业执照的案件;属复杂疑难违法行为的案件;社会影响较大、危害后果严重的案件;办案机构和法制机构意见有重大分歧且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案件;涉嫌构成犯罪,需要移送的案件;其他需经案审会集体讨论决定的案件进行集体讨论并决定。(潘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 巡查

下一篇:三台县行政审批局:“提前介入,勘前辅导” 助推审批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