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公路养护管理二段:全力以赴战冰雪 多措并举保畅通

更新时间:2023-01-17 浏览量:

  近日,受一系列寒潮天气影响,万源境内气温骤降,冰雪天气频发,部分路段结冰严重,人员车辆均无法通行。万源市公路养护管理二段全体人员严守岗位,密切关注路段信息,及时除冰清雪确保人员车辆上路安全。
  1月15日早上7时许,二段道路信息群内就开始陆续收到路面结冰的消息,国道G347线官大路积雪结冰无法通行,苦荞垭附近路段结冰过厚、车辆滞留......群内消息陆续告急,二段支部书记、段长肖登攀在群内紧急部署除冰清雪工作任务,灾情就是命令,二段全体人员迅速投入到各条结冰路段的保通保畅工作中。尽管结冰里程长,应急人员短缺,但为解决道路通行安全,二段还是将人员调配成为道班组前线探路疏小堵、机关班子带队作业保大畅,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清理路面冰雪。
  然而,此次突降冰雪,辐射万源全域,结冰道路过长过厚的问题成了除冰的一大难题,仅依靠撒盐化雪的方式不能及时将道路两旁的积雪有效化除,不仅车辆通行容易打滑,人员更是行走不便,面对无法通行的路面,段班子当即决定,用最原始的方式:人工铁锹铲雪。于是,养护人员在冰封的道路上用人力一点一点铲出了通行的道路,用养路人的坚守捍卫了万源公路的畅通,也及时营造出了一个安全的道路环境。
  据悉,此次冰雪天气造成二段管养的公路中就有64公里路面结冰,段内共出动30余人、3辆除雪车、1辆铲车及时上路清理积雪,共撒盐近10吨。(万源市公路养护管理二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建投建材有限公司隆重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职工

下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领导走访看望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