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温江区天府街道海科社区关工委开展海科邻里节之“探场计划”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3月26日,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海科社区关工委携手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川藏公路博物馆、区消防中队、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主题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海科邻里节“探场计划”活动,主要带领辖区小朋友探访“川藏公路博物馆”、“温江区消防中队”,旨在探访研学打开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未知世界,同时也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关注中国公路发展史以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寓教于乐,让家长们潜移默化。
  一大早,来接孩子们的中巴车便停在了学校门口,志愿者们在门口组织孩子们签到,并给家长交代相关接送事宜,9:30,孩子们在家长的殷殷期盼中开启了他们的探访研学之旅,首先第一站是参观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川藏公路博物馆。来到博物馆门口,便有博物馆的宋老师和讲解员在门口等候了,第一个讲解点位便是“路魂”雕像,讲解员告诉小朋友们,这个路魂体现了咱们汉藏一家亲......
  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孩子们来到了馆内,讲解员采用视频+讲解+提问的方式,对川藏公路的发展历史进行一一道来,孩子们一个个的听得特别仔细,当讲到天堑二郎山、折多山....在建筑的时候很多解放军叔叔为此献出了生命时,孩子们顿时都肃立,有孩子们甚至在看视频的时候流下了眼泪,并告诉志愿者哥哥“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当解放军叔叔”。博物馆内一帧帧的画面都触动了孩子们的内心,也许他们还不知道川藏公路的意义,但是通过这次参观他们懂得了这条公路的来之不易,懂得了革命先辈们的不容易。
  离开博物馆,孩子们乘中巴车又来到了区消防中队,中队的消防员叔叔已经在等候孩子们的到来了。跟着消防员叔叔的脚步,孩子们了解了消防服的种类、每种颜色的衣服具备什么功能、看到了消防车里面的“大世界”......参观结束后,消防员叔叔让有兴趣当小小消防员的小朋友们穿上了“儿童消防服”,孩子们穿上衣服后,各个英姿飒爽。
  参观结束后,社工给小朋友们安排了“考试题目”,对今天所有的参观内容进行重温提问,并给予了相应小朋友们鼓励。
  本次海科邻里节“探场计划”是构建邻里桥梁的新模式,用小朋友的友谊来拉进家长们的距离,同时将辖区的各种资源整合起来,包括高校研学资源、单位公共资源等,后续海科社区关工委邻里节平台将继续整合辖区的工业研学资源,带领辖区小朋友探索更多的未知而想知道的知识。(袁海马 张涵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州教科所专家组深入理县中学视导高三教学工作

下一篇:威远县教育和体育局: “四招”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