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省达川中学举行感恩励志演讲

更新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为激励学生奋发进取,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让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3月29日上午,达川中学华蜀校区举行感恩励志演讲,高一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高一年级分管领导唐伟宣读了表扬学习优秀者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张莉萍和党委委员、副校长邓智峰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同时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努力进取。

  励志演讲专家张飞首先邀请现场的同学一起互动,他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一日三餐的合理安排;用名言警句告知同学们学习动力的来源;用细微的习惯、真实的案例诠释梦想、感恩、拼搏、努力、坚持的重要性。在各个互动环节,同学们高昂的气势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川中学子的热情。
  接着,张飞老师从老师和父母两方面引导大家学会感恩,表达感谢。铿锵有力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音乐声声中,张飞老师邀请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上台,娓娓讲述教师们传道授业的日常细节,感恩的暖流流淌在每位学生的心间,行动的决心充斥在每位学生的心头。教师,传道授业,解疑答惑,倾听学子青春的烦恼,共享孩子们成长的快乐。父母,无私付出,悉心守护,为孩子倾尽所有……张飞老师号召同学们,走上演讲台,大声说出自己的目标,在一声声高昂的承诺声中,同学们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最后,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到魁星楼凌云阁聆听教师专场演讲。现场播放了全国各地知名中学的校园纪实,分析教师如何唤起学生的内驱动力,点燃学生奋斗拼搏的激情,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看到梦想的积极影响。从教师说话的艺术、行动的表达、教学的方式列举案例,剖析原因,让老师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了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求,他们认真倾听、频频点头,纷纷表示这有利于现在的教育教学。
  激情成就梦想,拼搏点亮人生。此次演讲会是达川中学紧扣质量建设年系列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旨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管理能力,提高学生整体素养,激励师生共同奋发向上的重要举措。
(杨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遂宁名师团队赴理县开展“校联体”教学研训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环保小讲堂”正式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