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11-10 浏览量:

  11月10日,达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以此为指导推进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全市上下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邵革军指出,今后5年是美丽达州建设的重要时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保卫战必须更加突出源头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必须更加突出人水和谐,打好净土保卫战必须更加突出风险管控。要着眼治本之策,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刚性约束,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加快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要尊重自然规律,科学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千方百计守护好青山绿水。要强化生态保护监管,积极开展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把握重点任务,改善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年攻坚行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不断改善农村面貌。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根基,全力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天然气泄漏、涉危化品安全生产等重大生态环境安全事件的底线。

  邵革军指出,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堵点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履行好统一监管职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生态文明保护法治建设和法律实施监督。市政协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力度。要全力确保历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移交问题整改序时推进、高质完成。要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达州故事”,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领导何华锋、丁应虎、陈文胜、孙骏、颜晓平,市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出席。(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三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下一篇:四川·马边格飒德彝历新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