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区总工会有序推进职工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更新时间:2023-11-14 浏览量:

  秋冬季为流感高发时期,为响应市总工会、市卫健委有关文件精神,构建职工群体免疫屏障。近期,区总工会开展了职工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并呼吁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接种流感疫苗。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良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强调应打尽打,增强自身免疫系统,用心关爱每一位职工身体健康。
  在接种前,进行了疫苗接种意向询问,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认真做好接种人员统计和接种协调。摸排收集了单位职工基础信息,有无药物过敏史等,提前制定疫苗接种方案,保障接种高效有序进行。

  11月14日,在接种流感疫苗现场,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受种者的健康状况,依次录入个人信息,在进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后实施接种,叮嘱受种者留观半小时,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细心讲解疫苗相关注意事项。经统计除出差、特殊身体情况以外,区总工会职工共有21人参与此次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通川区总工会职工接种流感疫苗,充分体现出单位对职工的关心和爱护,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流感疫苗的认识,为做好秋冬季流感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基层工会动态
 
  健康小提示:
  在生活中,市民除接种流感疫苗外,还可以采取哪些防护措施预防流感?关键在于提高自身免疫力,未病先防,预防流感关键在于提高自身免疫力,建议要在生活起居、饮食等方面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真正做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注意生活起居。避免着凉、受寒,适时增减衣服;劳逸结合,避免熬夜、过度疲劳、酗酒、吸烟,避免精神压力过大,调节自己的情绪,及时缓解压力,保持愉悦的心情。
  均衡膳食营养。注意饮食种类丰富,少吃生冷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当令季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增强身体素质。加强耐寒训练,选择合适的运动方法,比如跑步、快走、游泳等,老年人可练八段锦、打太极拳、散步等,以提高抗病能力。
(肖晓、宋恬)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开江县惠民帮扶工作

下一篇:四川武胜:小驿站服务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