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2023年万达开地企联合应急演练举行

更新时间:2023-11-15 浏览量:

  11月10日,重庆市开州区政府、宣汉县人民政府、中石油川东北作业分公司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在重庆市开州区高桥镇联合开展了2023年地企联合应急演练。包括指挥系统、参战队伍、乡镇政府、村居委会和社区群众在内,共计560余人参加了这次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依托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平台,是万达开首次跨地域联合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因山体滑坡导致管线拉裂,含硫化氢气体泄漏,周边群众紧急撤离,集气站紧急关停,共分为“险情发生,企业处置;社区疏散,预案启动;地企协同,联合处置;灾民安置,险情解除”四个阶段。演练中,作业公司和地方政府各部门及应急队伍实地实操,进行了泄漏监测、社区疏散、人员搜救、环境监测、舆情控制7个科目。

  据了解,下一步,作业公司将持续做好应急管理系统(ERMS)升级、应急预案优化修订、应急队伍训练及应急资源配备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培训和演练的质量和覆盖率,提升地企联合应急响应能力,为川东北天然气项目高含硫气田的开发提供坚强保障。(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桥湾镇:“食”安为大,桥湾先行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积极推进农村污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