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承办2023年德阳市初中地理学科教研

更新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11月21日,2023年德阳市秋季初中地理教研活动在广汉市光华双语学校举办,专题讲座、课例展示等环节有序展开。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韩加强、德阳市区(市、县)地理教研员、以及全市初中地理教师1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韩加强举办《聚焦新课标的初中地理课堂教学改革》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如何理解地理核心素养、如何确保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落实、如何有效实施教学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呼吁参会教师要精准把握课程标准(2022年版)要求,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品质。
  课例展示环节,绵竹市青年教师史倩、广汉市青年教师郑登友围绕《地形》这一章节,以“同堂分节”方式展开教学。史倩执教《陆地地形》研讨课,通过三星堆宣传片导入新课,引导学生理解地形特征,运用地图判读地形类型,再通过实例引导学生理解地形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郑登友在《海底地形》课例中,通过“奋斗者”的情景设置,将教学内容设计为初探海底识地形、分成设色辨地形、实践探索塑地形。引导学生判读不同地形并参与实践活动。
  评课议课中,两位执教者分别就自己的上课情况和教学设计进行反思,包括教学目标的达成度、存在的不足(含暴露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观课教师一致认为,他们紧扣新课标要求,采取问题式、探究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锻炼学生知识迁移、运用能力,引领学生自主建构知识,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值得借鉴。

(广汉市教育和体育局 孙长远 郑登友)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县河支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下一篇:万源市“全员教研”加快教学质量提升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