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纳爱·纽扣:“心”相遇,“法”相随

更新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11月24日,古蔺县人民检察院纳爱·纽扣团队特邀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利霞,走进大寨苗族乡民族中学校开展防性侵专场活动。
      赵利霞从性侵害的定义、性侵常见的方式手段以及如何预防性侵等为学生们开展授课,让学生们对性侵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懂得辨别性侵害以及预防性侵的方法。
      检察官袁茂娟从典型案例中“恋爱”引发的性侵案件入手,站在青春期孩子的角度,为学生剖析“早恋”、“早恋”处置不当后引发的过早性行为的危害,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等与学生近距离讲解交流,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
      检察官表示:青春期的孩子正在经历着生理和心理的快速成长,但由于他们心理行为能力并不成熟,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等给予更多的关护,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共同守护他们度过这个关键期,增强他们自我保护的能力。(付斌、袁茂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下一篇:渠县“四个突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