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涌兴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3-11-30 浏览量:

      11月28日,渠县涌兴镇在政府顶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对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党委书记杨晓春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镇辖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田广川再次传达贯彻习近平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田广川分别从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经营性自建房、建筑施工、重点领域、燃气安全、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全面部署安排。

  田广川要求,镇辖各单位、各村(社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抓细抓实责任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坚决履职尽责。二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要利用大喇叭、标语、横幅、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的社会氛围。三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措施,限时整改到位。

  杨晓春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刻也不能放松。一要高度警醒,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县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隐患排查。由镇安办牵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扎扎实实对辖区内方方面面的安全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存在隐患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屡教不改者强制关停,整改到位后再营业,筑牢安全之基。三要理清责任,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小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鱼凫路社区关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学习活动

下一篇:岳池县启动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