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九寨沟县草地乡“七个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九寨沟县草地乡创新开展“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建设“三个草地”强大合力。

  一次走访慰问暖人心。结合“暖心关爱”走访慰问活动,在“七一”前夕,乡党委书记和乡长陪同县级联系领导集中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3名,发放慰问金2400元,党内帮扶生活困难党员2名,发放慰问金4000元。同时在“七一”当天,由乡党委书记白建安带队,对三村8名留守儿童进行走访慰问,并发放书包、学习用品等慰问品。
  一次现场观摩找差距。由乡党委书记带队,乡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30余人赴各村,聚焦党建、基层治理、干部管理、三务公开、惠民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参观学习,通过相互学习借鉴、相互督促提升,促进各村支部学思践悟、比学赶超,让各村支部比出压力、找出差距、凝聚动力,推进基层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一场交流座谈谋发展。为促进各村相互交流学习,草地乡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领导召开3村联席座谈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结合现场观摩情况,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防汛减灾、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谈心得、聊体会、给建议、谋发展,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
  一次集中表彰强信心。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夯实基层发展的坚固堡垒,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草地乡结合上半年工作综合考评结果,集中表彰优秀村党支部1个、优秀村支部书记1名、优秀援建干部1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职工1名、优秀村干部3名。
  一次红色荐读铭初心。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机关夜校、“每周一课”等载体,创新开展“红色荐读”学习分享活动,以红色经典促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文化自信,将红色经典蕴涵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动力。
  一堂专题党课鼓干劲。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作风建设,草地乡围绕喜迎和宣传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县级联系领导下乡讲、党委书记全乡讲、驻村领导下村讲、支部书记在村讲的党课“四讲”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全乡累计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8次,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的信心、激扬廉洁奉公的正气、保持干事创业的定力。
  一次志愿活动展形象。以“九寨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草地乡“白羽毛”党员志愿服务队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双创”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4次,宣传各项惠民政策10余次,组织“七一”文艺演出2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1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让党建“红色引擎”在乡村振兴一线全面发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