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

更新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11月15日下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教授叶昌伦,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郭文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黄江,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宣讲团成员及指导老师、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巩娜主持。

 
  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郭文宇宣读了《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关于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的决定》。宣讲团以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参培学员为基础进行组建,共100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了4名教师担任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提供宣讲PPT,并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培训;宣讲团成员2人为一个小组,到各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和各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与会领导为邓亚玲、李林照、陈洁、张钦哲四位宣讲团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党委书记叶昌伦教授为宣讲团授旗。
  宣讲团成员陈浩在发言中说道:将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精神实质和内涵,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努力做好宣讲工作,成为引领、号召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宣讲团指导老师张钦哲副教授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七个讲清楚”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讲深、讲透、讲活,为引导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更加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叶昌伦强调,宣讲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学生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及其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宣讲团成员要注意方式方法,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大同学易接受的学习宣讲活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宣讲团成员要注重实效,要联系学生实际,务求实效,要引导广大同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德技双修。
叶昌伦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班级、深入课堂,入心入脑,让同学们立志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宣讲团将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讲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深入各班、各团学组织中,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成立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宣讲团指导老师黄江进行了示范宣讲。(撰稿:曾昭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组织劳模到新侨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