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前锋区龙塘街道: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咚咚、咚咚、咚咚!请问有人在家吗?从哪里回来的,几号开始居家隔离的,隔离期间是否有人上门采集核酸,网格员是否有提供上门服务,代买日常用品等?”这是广安市前锋区龙塘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随机抽查近期返前人员居家隔离是否落实到位。
  近日,成都、重庆、南充、达州等地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发广安枣山、前锋广兴等地出现阳性病例,活动轨迹遍布前锋大部分区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应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前锋区从11月18日至11月29日在全区重点区域内连续开展10余次核酸筛查,最大程度排除重点区域内疫情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社会面传播。  
  龙塘街道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组织辖区重点区域有序开展核酸筛查,同时对辖区内返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了全覆盖的走访监督,真正做到居家隔离防控措施在龙塘落地落实。龙塘街道对居家隔离人员门上贴有“居家隔离”字样的封条,安装门禁卡,让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为保障隔离人员物质等日常用品需求,龙塘街道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对每位居家隔离人员发放“五包一”服务卡,即一名居家隔离人员由1名街道干部、1名村(居)干部、1名网格员、1名基层义务工作者、1名民警共同负责,各司其事,确保隔离人员各方面保障到位。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根据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加强对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医保征收等各项重点工作的督查力度,同时紧盯思想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敷衍塞责、各项重点工作中的执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绷紧思想意识这根“责任弦”,确保辖区内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李德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强化顶板管理严控事故

下一篇:四川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公司召开2022年12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