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公司召开2022年12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刘金山)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安全生产会议和修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下步工作,开江明月电力公司于11月28日上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12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志安主持,公司领导、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站、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市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11月16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11月21日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水电集团《关于印发<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2.0版)>的通知》(能投水电发〔2022〕564号)文件精神。副总经理雷斌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做了安排布置和工作要求。
  副总经理李文就冬季供用电安全工作特别提示,要加强供电线路及设备设施的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电力线路和设备引发火灾事故。他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行了强调。
  财务总监林存春就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的提计和使用提要求,安全隐患治理费用要事前审批,按照新的OA流程办理,确保资金使用合理,流程规范。
  纪委书记周应胜要求各部门(中心)、站、所要认真传达和贯彻会议精神,要把会议要求落实到基层一线。他通报了县纪委上周到公司的督查情况,并对接听12340电话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志安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一是要加强集团安全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认真总结,举一反三,特别加强巡查人员未持证、检修现场的安全管理问题、供电所存在的问题以及“两票”填写与执行等问题的整改;二是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三是抓好交通安全,特别抓好车辆安全和管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防交通事故;四是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加强科技兴安,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落实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五是做好供电安全工作,冬季天干物燥,用电负荷增大,要加强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六是要加强安全巡查的力度和密度,要创新巡查模式,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作业现场巡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七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目前全国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人员管理,严格场所管理,严格应急处置,严格疫情报告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前锋区龙塘街道:强化监督执纪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篇:尚纬股份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稿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