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工作,加快完善职工群众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体系,1月30日达州市总工会、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到梨坪湿地公园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开展了一场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公益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劳动法规百问百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职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400余份。针对职工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工伤认定、争议调解仲裁、劳动保障监察等方面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告知广大职工群众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的重要性。达州市总工会保法部工作人员和律师张友国、余勤现场为过往职工群众解答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同时提醒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向工会咨询或寻求帮助。同时,高新区总工会志愿者现场帮助80余名职工在手机上成功下载并安装川工之家app,并广泛宣传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
  此次公益法律宣传活动,零距离、面对面,促进了职工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了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宣讲浓厚氛围。(唐松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情暖新春 共赴未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温暖回家路”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