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李馥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强化党员新活力

更新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渠县李馥镇党委始终坚持把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抓好了作风建设、述责述廉、社会评价等工作,加大了纪律审查力度,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民情走访调查、检视问题、剖析整改。及时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动真格,全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升。

  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坚决查处损害、侵占群众利益的行为,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亲自抓,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与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每季度开展谈心谈话,以典型案例和身边事件教育警醒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时时敲响警钟。

  抓基层打基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履行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职责,年初签订党建目标考核责任书,把“三会一课”、农民夜校、乡村大喇叭、党员活动日作为党建重要指标逐块细化逗硬考核,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奖惩机制。强力整顿提升软弱涣散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了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作者:李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若尔盖县阿西镇牙相村:深化党建引领 优化人居环境

下一篇:南充市南部县多管齐下拓宽政务数据提质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