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两部门联手查处一起尾气超标排放违法上路车辆

更新时间:2023-03-28 浏览量:

  3月27日9:28,达州市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接群众举报,在高新区黄家坝大桥段一车辆柴油货车冒着滚滚黑烟行驶在绕城路上,对沿途环境造成污染。接报后,该中心高度重视,赓即与市公安交警支队联系,并迅速通过公安天网系统在高新区某建筑工地将涉嫌违法车辆锁定。

  将车辆位置锁定后,在市公安交警支队的支持下,该中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涉嫌违法车辆开展了人工尾气抽检。检测结果表明,该车尾气排放不合格,涉嫌超标排放柴油车辆违法上路。随后,公安交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对该车主进行了处罚教育,并责令车主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追查行动,充分体现了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和强大力量,彰显了环保、公安部门在打击查处机动车排污违法,维护公众健康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毫不动摇,也进一步提升了车主的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达州市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将持续保持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加速淘汰国Ⅲ以下老旧车辆,加大柴油货车排污监管,重点围绕“一厂一场一站”柴油车大户的抽检,一旦超标,将依法予以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绝不手软,为助力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达州市金地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传达学习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读书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