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检察开放日:检企共谋新发展 同心共建好营商

更新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3月28日,古蔺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能动履职促公正 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开放日活动,认真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尽心行动”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四川省人大代表杨叶灵和四川郎酒集团有限公司、川酒集团酱酒有限公司、四川仙潭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20人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同心圆工作区,纳爱纽扣法治教育基地、泸州南翼公益诉讼办案中心、检史馆,观看了古蔺检察发展简史和新时代基层院暨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宣传片,进一步认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
  座谈会上,通过向参会代表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倾听民营企业家心声,并收集到“检察机关多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增设延伸法律服务窗口,加大检察宣传力度”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特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谢兴同志,以“知识产权保护及企业维权”为题开展了法治讲座,引用现行的法律法规和用丰富的案例对《商标法》适用条款进行了详细阐述。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邬俊佚在会议上介绍了县检察院近年来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情况及检察服务民营企业的举措及成效。并表示古蔺检察将在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中,当好“护航人”“贴心人”。

(陈莉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金地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传达学习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读书班精神

下一篇:达川区万家镇:打好“服务+监督”组合拳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