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万家镇:打好“服务+监督”组合拳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更新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近年来,达州市达川区万家镇深入落实政策大宣讲、民情大走访、矛盾大化解等为民服务举措,扎实开展纪律监督,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2022年群众满意度测评在全区排名第一。

      政策宣讲进院坝   党的声音传千家

      及时开展政策宣讲,组建基层理论宣讲团,到村(社区)院坝宣讲中央、省、市、区委会议精神,推动党的方针、决策部署家喻户晓。利用“村村响”“宣传栏”、微信小程序广播平台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耕地保护、民生保障、电信防骗等政策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全力保障各项法规政策知识人人熟知。

      民情走访话家常   问候关怀暖心房

      以“民情户户通”“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等为抓手,落实主要领导包片、分管领导包村、一般干部包组,重点抓好困难群众、“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等人的走访,询问了解其家庭情况、生活困难、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摸清群众期盼需求,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专项工作台账,落实牵头责任,以“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为标准,实行跟踪销号,切实将走访成果转化为服务成效。2021年以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400余件。

      矛盾化解面对面   常态巡逻护民安

      梳理辖区重大矛盾事项清单,落实包保化解责任,推动重点走访、重点化解,结合矛盾事实、法律依据、心理情感等,商定出兼顾双方需求、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置性意见,面对面解决化解矛盾,消除思想疙瘩,促进共同和解。深入推动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广泛开展“法律七进”,有力抓好普法宣传教育,落实村级“法律明白人”,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夜巡”行动,地毯式排查社会治安隐患,及时处置矛盾纠纷。2021年以来,镇、村两级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14件,排查化解率达100%,开展夜间治安巡逻380次,排查化解治安隐患11件。

      纪律监督净化气   群众利益得保障

      深化开展“四心”暨“三树三创”干部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积极抓好年轻干部“涉网”腐败专项治理,通过学习相关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抓好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高效完成“阳光问廉”曝光问题、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常态警示与以案促改相结合;围绕农村“三资”管理、乡村振兴、便民服务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久拖不办等行为,纠治不正之风,持续为民生利益护航。2021年以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0余场次,高效整改上级反馈问题43个,推动完善管理制度20余项,查处违纪违规问题37个,处理党员干部 50余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检察开放日:检企共谋新发展 同心共建好营商

下一篇:内江市中区教体系统“三访促三风”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