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巡园问诊”到田间 “对症下药”助春管

更新时间:2022-03-14 浏览量:

  近日,宣汉县就业局组织达州市农科所、县就业培训中心、县水果协会车厘子分会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深入峰城、南坪、华景、樊哙、马渡关镇等车厘子产业乡镇开展车厘子产业特色培训班第二阶段春季管理培训,为园区业主和技术人员送去技术培训“大餐”,把关春季管理。
  针对部分园区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开沟起垄技术不到位,业主和散户资金技术投入不足等现状,专家老师们每到一个园区都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清园,如何管理花前水、肥,如何修剪等车厘子春季管理技术重点。通过逐一讲解,亲自示范,学员现场操作,专家纠错等方式,参训学员都掌握了相关技术要领。

  培训中,专家老师不光只是教技术,更多的是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宣汉县高山红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兵表示:“虽然我的园子在排水、树型、修剪等方面都做得可以,但也还存在花芽多、超负荷等问题,感谢专家们一针见血的指出来,如果让所有的花芽都开花结果,树的营养跟不上,不但果子结不好,严重的可能把树都开死,这次就业局组织的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
  针对马渡关镇怡乐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大、规模大,但劳动力不足、技术上存在壁垒的问题。专家老师们耐心指导,同行的马渡关镇党委副书记谢喜德还为园区总结出“土层薄、地起垄;无排水、挖深沟;无主杆、培一枝;顶枝旺、分批剪;需长枝、留旺芽;促内堂、盲节堵;树形差、强底盘”的管理三字经,让园区业主杨军感到喜出望外,为园区的管理重拟了可行方案。根据建园时间和树龄的不同,专家们开出的“药方”也不一样。在峰城镇晓龙种植专业合作社、峰城镇龙泉村车厘子产业合作社、漆树乡朝阳村富茂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新园区,专家们在总结前人的经验教训基础上,以不走弯路,规范建园,优质丰产为目标,给出了“建标准园、引成熟种、育优型树”的建议意见,为巩固宣汉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车厘子产业亩产1500斤,收入2万元以上奠定坚实基础。(宣汉县就业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华蓥市农业农村局工会举办庆“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党员督查行动强化全国“两会”后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