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壤塘县副县长王基到蒲西乡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4 浏览量:

  3月14日,壤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基到蒲西乡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乡专武部长、副乡长曾孝敬陪同。
  王基详细了解了蒲西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应急处置、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了要求。
  一是强宣传,织密防火“安全网”。要以“三月群众工作月”为契机,督促各村三月群众工作组走村入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防火令、禁火令、“十户联保”机制等政策知晓率,深化群众思想认识,绷紧安全防线,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入脑入心,形成全民参与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管理,守好护林“责任田”。要加强巡山员和护林员日常管理,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将熊猫APP上线率与护林员考核挂钩,实行日通报制度,杜绝出现巡山员和护林员空岗、扎堆聊天现象,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最末端、把工作落实到最基层,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三是强监管,筑牢禁烧“防火墙”。要提前分析研判薄弱点,分类巡查,严禁群众在春耕期间烧地边、烧荒草,实时监管垃圾焚烧,落实消防车到点,管理员到位,确保做到人走火灭,不留火患。同时,要加强森林防灭火机具设备管理,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确保一有火情就能拿得出,用得上。(尕琼卓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党员督查行动强化全国“两会”后安全监管

下一篇:达川区民政局机关工会开展“阳春三月 户外健走”工会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