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举行“礼敬国旗,唱响国歌”主题升旗仪式

更新时间:2022-03-15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郎佳凤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对祖国最高的礼敬,激昂的国歌是我们深情的告白。 3月14日上午,蓝天白云之下,迎着晨光,四川省达川中学华蜀、三里两个校区同时举行“礼敬国旗,唱响国歌”主题升旗仪式。
  在华蜀校区,初2021级12班张汇林同学进行了“礼敬国旗,唱响国歌”国旗下的演讲。她讲到,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的旋律激励我们继承先辈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一面国旗,招展着一种象征——战争中的勇气,异国思乡的亲情,国际交往的尊严;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祖国的土地,那是游子的归依,那是不屈的奋斗,那是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程,国歌催人警醒,那“起来、起来”的呐喊,鼓舞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新一代不断创新,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自强不息。
  在三里校区,高2020级1班赵本强同学在国旗下的演讲中讲到,每当站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我的心就无法平静。五颗星的排列组合,凝聚着团结的力量。那抹鲜艳的中国红是血液的铸灌,是烈士的憧憬。正所谓爱国无小事,爱国皆小事。所以爱国,请从高唱国歌做起吧!爱国,请从保持升旗纪律做起吧!愿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怀着一颗虔诚的心,伴着迎风飘扬的国旗,以奋进的姿态迎接每一天!
  随后,政教处主任吴志德、三里校区政教处负责人张小平主任分别在两校区发表演讲。他们讲到,国旗,是新中国的象征;国歌,是中国人心中最激荡的旋律,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爱国传统,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同学们,我们是千禧一代,是祖国的栋梁。我们有责任肩负使命,有信心走向未来,有信仰保家卫国。凝望着这一抹鲜红,耳边回荡着激昂的乐曲,短短的几分钟却让我们的心灵不断受到净化。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自豪和荣耀,与祖国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作为炎黄子孙,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主人,作为达川中学的学子,祖国母亲在呼唤我们,愿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怀着一颗虔诚的心,伴着迎风飘扬的国旗,唱响共和国的最强音--“起来,起来!”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见证:“问题楼盘”执结,26名申请人领到房产证!

下一篇:南江县居保局:积极开展“四川e社保”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