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召开小水电站分类整改、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暨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2-03-14 浏览量:

  为深刻汲取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透水事故教训,切实抓好水电站生态安全和生产安全,3月9日,宣汉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谯莉在局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县水电站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谯莉总结了前期水电站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水政股负责人对做好小水电站分类整改、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暨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作了知识培训,各水电站企业负责人代表就推进问题整改、加强安全管理作了表态发言。
  谯莉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虽然目前全县水电站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但也决不能掉以轻心,各水电站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守住安全底线,促进全县水电站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增强使命感。要认真落实3月1日全省小水电分类整改、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水库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采取县级部门督查、业主自查、联合核查的方式,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全力整改落实。三是严格逗硬处罚,增强紧迫感。要坚决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责任人和群众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四不放过”原则,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主体责任缺失,屡查屡犯的水电站企业顶格处罚,全面推进全县水电站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向实发展。(龚海峰 周维兵)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维权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开江县总工会开展《工会法》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