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践行嘱托,拼搏竞进——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更新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5月12日上午9点,马边彝族自治县应急局组织减灾委成员单位在三九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减灾委员会主任卫东,县政府副县长、县减灾委员会副主任曲别布日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坚持“全力以赴‘防’、系统全面‘减’、科学高效‘救’”的原则,特邀请县人民医院急救科同志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法及海马立克法等急救方法;特邀县消防队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为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常用安全应急器材使用、发生灾害时救生绳打结等等逃生技能技巧。引导大家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预防事故的应急管理意识和能力,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各党员同志分工协作,针对防震减灾、防汛防涝、防地质灾害、防风雹、防溺水、防灭火、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多领域,设置了防灾减灾主题展板、应急装备(技能)展示、家庭常见急救法演示、应急科普宣传、有奖知识竞答,邀请腰鼓队、语音宣传车沿街巡游,同时在“策马扬边”平台上推送公益宣传片《四川省洪涝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典型案例专题片》,在红岩子LED大屏滚动播放等。学校、敬老院同步开展防震避震“一老一小”知识宣传教育及培训演练活动。

 
(马边县三九广场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毛巾、桌布、手摇扇等30000余份、应急购物袋5000余只、扫码参加有奖竞答5000余人次。市民群众争相学习灭火器、灭火毯等常用安全应急器材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丰富了应急知识,纠正了急救误区,为筑牢防灾减灾全民防线打下坚实基础。(邓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开展“强学习、树正风、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四川中医药高专与四川九洲集团联手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