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邻水县:“五项举措”抓实初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为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近期,四川省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五项举措”抓实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
  强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近期出现雨雾天气的情况,要求全体民辅警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通过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积极完善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尤其抓好勤务模式调整,做到分工细致、责任到人、应对及时、处置有力。
  加强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结合“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清零工作,组织警力到辖区客、货企业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动态监控情况等,对存在安全设施不全、车辆年检及保险等相关手续不全等安全隐患的车辆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不得上路,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对全县道路可能引发事故的急弯、陡坡、临崖、临水、连续下坡等危险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实地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路段,增设危险路段提示牌,确保过往车辆安全谨慎通行。截至目前,共检查客货运企业13家,共清理重点车辆130余辆,重点驾驶人240余名,排查道路安全隐患38处,上报有关部门整改12处,现场整改5处。
  严密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安排在路面一线,加强对国省道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管控力度,对发现不安全因素迅速上报,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确保路面管控到位;结合当前开展的“减量控大”“磐石3号”等工作,严查无证驾驶、酒驾毒驾、超员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查处无证驾驶203起、酒后驾驶16起、货车超载31起、违法载人39起、车辆超员137起,其他违法行为2150起。
  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与县电视台、县融媒体、邻水公安、邻水交警等媒体和“两微一抖”公众号全方位宣传,及时发布近期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初冬季节雨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结合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到辖区学校、重点运输企业,对广大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警示教育,从源头上提高驾驶人安全责任意识。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通过向违法驾驶人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驾驶人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开展大型宣传活动31场次,发布“两微一抖”提示15条、曝光典型违法案例3起、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做好安全防护,规范执勤执法。要求执勤民辅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内容和程序,坚持文明执法、有错必罚、教罚结合,预防和杜绝与群众发生执法对抗,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严防发生负面舆情。把民辅警自身安全问题放到首位,教育广大民辅警加强自身防护,配齐各类警用防护装备,充分发挥执法记录仪取证装备的作用,严格按照规定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冯文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委书记王锐市长杜尚武分别到街道、社区、防控卡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篇:会理市“五到位”做细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 前置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