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耿新翠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更新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3月2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隆重召开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450个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450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其中,宣汉县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耿新翠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耿新翠,2012年取得沈阳农业大学蔬菜学博士学位,通过“千名硕博进达州”引进到宣汉县食用菌研究所工作,高级农艺师。十一年来,耿新翠为宣汉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和生态农业发展模式探讨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得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达州市“建市20周年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达州市“人大代表再行动先进个人”、达州市“最美农技员”、宣汉县“杰出人才”等荣誉。
      宣汉得天独厚的资源、气候优势和扶贫政策让食用菌产业在宣汉快速发展,在上下齐心发展食用菌产业的背景下,耿新翠带领她的团队潜心研究,经过10年的努力和付出,耿新翠与同事一起选育出了适宜本地栽培的越夏香菇、周年香菇等品种3个,探索出黑木耳、鹿角灵芝、猴头、榆黄蘑和羊肚菌适应本地栽培的技术,“玉——菌套作、稻——菇轮作”的大田栽培模式,先后在普光镇、天生镇、黄金镇等十多个乡镇进行香菇、木耳、大球盖菇、羊肚菌栽培技术指导,致力于把技术服务到送到田间地头,积极在全县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食用菌产业,实现了用技术帮助菇农增收致富的梦想。
      在扎根宣汉11年时间里,她结合自身在基层工作的特点,花费大量时间调查研究,梳理并撰写了“加强西南山地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增加山区撂荒耕地复耕补贴;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农技人员的技能培训,支持基层制定科学、有序、长期的发展规划,形成良性、生态的农业产业格局”等10多条建议,为助推宣汉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撰稿:刘梦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召开深入开展“六心”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遂宁市“组团式”帮扶理中:以质量核心为主导 以激励机制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