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新华社区关工委开展幼儿园消防演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3月24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新华社区关工委联合街道成人校在蓝精灵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自救水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等带来的危害,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新华社区关工委专门安排了此次活动。演练前,为确保师幼活动中的安全,幼儿园制定了演练预案,规划了各班的逃生路线,全体教师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为此次演练做好充足准备。各班老师通过课件、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播放“火灾自救逃生”视频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下午15点10分,园内消防警报突然响起,各班教师迅速作出反应,按照应急预案,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到达指定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迅速维持好秩序,清点人数,并及时向总指挥汇报安全撤离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新华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针对演练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师幼准备充分、行动迅速、配合到位地顺利完成演练活动。随后,又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自护自救能力和方法,并向师幼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全园师生再次巩固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了幼儿园的安全防线,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孩子健康成长!(袁海马)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强化依法治水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

下一篇:邻水县水务局:守好防汛备汛三道防线, 杜绝带病入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