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彝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火灾春防紧要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彝汉群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3月29日,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当天,马边县融媒体中心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民建镇东光社区连花山一带,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以“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12个100%”“十不要”和森林防火科普知识,并结合当地实际,向群众详细讲解焚烧秸秆杂草的危害及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用典型案例警示群众要文明祭祖、不在林区上香烧纸,不携带易燃易爆等物品进入林区,使群众对预防森林火灾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积极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守护者,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夏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营山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公路应急抢险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下一篇:以演促练 以练促战 || 达川区桥湾镇组织2023年综合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