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2022-2023工业园区防艾知识宣传走进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为提高大竹县工业园区职工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他们抵制和防范艾滋病的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争做“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2023年3月24日,大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大竹县疾控中心走进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防艾知识培训暨职工健康体检活动”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检测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艾知识讲座、艾滋病干预筛查检测和问卷调查为主。疾控中心的专家何科长首先向与会的职工介绍了艾滋病基础知识,包括艾滋病的特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发病过程、艾滋病常见问题、以及现阶段流行趋势六个方面,其次宣传讲解艾滋病的高危行为、社会危害、预防措施、四免一关怀政策等防艾知识。

(图为检测活动登记现场)
  在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前期的宣传和动员下,川环的职工在健康监测现场有序排队进行艾滋病抽血检测。在本次活动共检测了员工412人,发放宣传单、折页、宣传手册、避孕套等412份,进一步促进了企业职工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职工对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消除公众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为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企业生产环境打基础。
(大竹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供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四川省达川中学开展“致敬英烈 感恩前行”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篇:【基层动态】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总工会召开财务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