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教育体育系统开展“七红”教育 红心向党

更新时间:2021-07-15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江市市中区教育体育系统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作用,有效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汉安少年 红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七红教育”系列活动。青少年们纷纷行动起来,用行动见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一是寻红色足迹。充分发掘喻培伦、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碑)、革命烈士陵园等育人资源,组织青少年走进红色根据地、烈士陵园、主题陈列馆、纪念场馆等,开展红色研学旅行、追寻红色记忆、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二是学红色党史。开展“共读红色书籍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和理论研讨活动。青少年主要学习革命先烈、战斗英雄感人故事;通过班会、队会、团会和思政课等学习“四史”、革命先烈、战斗英雄感人故事。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讲红色故事。邀请“劳模工匠”“时代楷模”“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等进校园,开展系列主题讲演活动,讲好铭记党恩的心声,讲好成长成才的心路。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青少年“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读书教育活动和中小学生“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小学生以“红领巾·学党史树初心”为主题讲故事,中学生以“党史立心. 筑梦韶华”为主题开展讲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评出一等奖26个,二等奖39个,三等奖52个。

      四是看红色影片。遴选爱国主义影片,组织班辅教师、青少年在操场和教室或电影院集中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五是唱红色歌曲。利用音乐课、校园广播站、德育团队活动等途径,小学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学唱响《赞赞新时代》等歌曲,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感恩奋进、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

      六是写红色诗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青少年“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读书教育活动,中小学生侧重从情感层面,围绕“英雄故事·革命精神”谈感受、谈行动,将自己的所想所感转化为文字,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贡献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七是树红色典型。开展“创先争优创佳绩 百年华诞展风采”评优评先活动。“五四”青年节前后,表扬优秀共青团员12人,优秀共青团干部6人,五四红旗团委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6个;“六一”期间,表扬市级少先队工作先进组织2个,优秀少先队大队2个,优秀少先队中队4个,优秀少先队辅导员6人,优秀少先队员9人;开展“红领巾争章”,各校表扬一批优秀少先队员。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评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2人,区级新时代好少年10人,激励学生在学典型中当典型,在当典型中树楷模。(苏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教育之声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正直小学:五举措扎实做好校园防汛工作

下一篇:吉林大学与中江县城北中学举行求实思源服务社会计划领导干部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