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威远县连界镇荣胜小学校多措并举保障开学安全

更新时间:2021-09-03 浏览量:

      好的开始,等于成功了一半。威远县连界镇荣胜小学校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开学安全,为新学年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提高站位,增强意识。学校在开学筹备期间,多次召开行政会、班主任会、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县局、中心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顺利开学。

      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学校安办组织行政干部、教师代表对全校校舍设施、电教设备、消防设施、周边自然环境、高危建筑等潜在风险点进行全面巡查,完善了相关日志记载,更换了设施设备,清除了危险建筑,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硬件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学校通过开学典礼集中宣讲、班级开学第一课强化教育;组织家长学生观看中央、省级部门推送的开学第一课;利用线上办公平台在开学前向家长、学生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汛情通报等方式,加强了宣传教育,提升了师生、家长安全防范意识。

      应急演练,提升能力。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分别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强化了入学校门关、行课突发关、就餐午休关、隔离观察关的疫情处置流程,提升了多情境下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师生紧急疏散能力。

      全面清扫,美化环境。开学伊始,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清洁卫生大会战,各班教师带领学生进行“海陆空”全方位清扫,实时宣讲爱护卫生的诸多益处,培养了学生爱护卫生、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家校协同,增强防范。学校利用安全平台、线上办公平台、家长会等方式,主动联系、对接家长,提示学生就学期间的安全风险类型,风险防范方法,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风险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促进了家校共育。(舒铭明 罗寿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多举措确保秋季开学校车安全运行

下一篇:巴中市巴州区第三小学校:新学期开学啦 | 我们的生命不同凡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