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达川中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四川先锋网消息(柏小莉)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党员初心使命,结合2022年第一个“党员活动日”的要求,1月12日,达川中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曹永胜组织全体党员赴开国上将陈伯钧纪念室参观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在曹永胜的带领下,站在“红军干才”陈伯钧同志雕像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在老党员同志深情的解说下,大家从“热血男儿”“井冈红旗”“雄关漫道”“宝塔巍巍”“征战南北”“桃李芬芳”“文韬武略”“铁骨柔肠”等八个方面,参观一副副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封封书简,全面了解陈伯钧上将首上井冈、钢铁后卫、驻守边关、赶赴东北、创办学院的革命生涯,铭记将军中央苏区歼顽敌、长征后卫建奇功、戎马倥偬记日记的革命故事,感叹将军为国为民英勇奋斗、无私奉献、波澜壮阔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将军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革命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优良传统融入到自己的言行之中,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

      参观活动结束后,曹永胜组织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意义非凡的2021年,提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深情话语,让全国人民一起向未来,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明天。接着,曹永胜传达达川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向建平在会议上强调城乡基层冶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紧紧扭住关键,抓住重点,强力推进落实。要求大力宣传和总结提炼,形成一批体现达川特色的治理成果和制度成果。曹永胜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 、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教育教学中,真正起到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最后,曹永胜对2021年支部工作从活动开展、党费收缴、学习强国、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总结,同时对2022年支部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全体党员在曹永胜的指导下认真完成民主测评党员的工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会聚良缘·今冬有约”青年人才 交友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泸县县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泸县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