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用“心”的力量助力学生成长——达川中学举行2022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以学生为主体的自助与互助作用,搭建健康心理防护体系,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4月20日,达川中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用‘心’的力量,助力成长”心理委员培训会,共有74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政教处副主任蒋玉对心理委员开学以来为班级同学服好务,积极开展心理互助工作给予了表扬;她希望同学们继续用爱心、责任心、信心关注和帮助班上的同学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不断完善自我,阳光健康地学习和生活;她要求心理委员对学校心理老师布置的工作要尽心尽责,要积极阳光,大方主动,在班级中要善于观察同学们的情绪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给班主任或心理老师,以便及时处理,为同学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接着,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周智辉对心理委员日常工作和要求进行指导培训,重点让心理委员了解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识别和发现这些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以及心理健康的四个等级;指导心理委员如何通过一些言语、行为或情绪线索及时判断同学的心理健康等级,对不同心理健康等级的同学如何采取应对的措施和处理办法。周老师还向同学们解释了学生心理问题摸排“云平台”的作用和意义,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使用云平台;她还给各班心理委员分发了本期心语报,并让心理委员把报纸上的内容分享给班上的同学。同学们认真听讲,详细做好笔记,以备后期工作的开展。

(认真听讲做笔记)
  通过这次培训,心理委员不仅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而且对生活中的心理危机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了解。会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情绪、心理状况,以满腔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同学,为创建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而努力。(蒋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理县中学举办第二十四届学生田径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