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正直小学: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09 浏览量:

  暑假是青少年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扎实有效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暑假以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以安全教育为重点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该校利用教师工作群、班主任微信群召开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及时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推送活动;在全校建立防溺水安全教育台账,压实教师宣传责任,提高教师安全责任意识。

  各班加强线上线下防溺水推送活动,每周通过微信方式引导家长教育孩子不做孤泳者,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希望家长们在暑假期间加强孩子对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能力。针对线上不能回复的具体情况,班主任进一步落实电话告之,了解学生当前监护情况,并积极配合当地社区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

  与此同时,学校还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全校学生观看《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及其他防溺水专题片并认真参与答题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深入理解防溺水“六不两会”。

  持续开展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有效增强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的安全监护责任,落实安全预防。(孙丽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教育局获评德阳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下一篇:宣汉县土黄中学新任党委书记郑自涛慰问高三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