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四川中医药高专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近日,四川中医药高专护理学院被中国红十字总会表彰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四川中医药高专护理学院长期依托红十字会平台,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医学院校护理专业优势,2019年与绵阳市红十字会联合申报为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2022年申报成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成了线上线下虚拟仿真综合急救实训基地,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有效发挥了红十字阵地的作用。今年5月,四川省红十字会与该校签约共建全国红十字示范校,在基地优化、人才培训、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技术理论研究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建,力争2025年前建成全国红十字示范校,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延续、可推广的急救教育模式,助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四川中医药高专校红十字会有教师会员100余名,学生会员近3000名,开展了“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生命接力”“生命之约·大爱传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红十字精神;并在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编写了彝汉双语版《关注成长 呵护健康》宣传册,开展了12场青春健康学生教育活动,线上线下混合式培养了1000余名布拖县本土中小学青春健康教育师资,惠及10000余名中小学生。
  2021年四川中医药高专承接了四川省红十字会第二批“救在身边”——红十字助力疫情防控学校健康促进项目,开展疫情常态下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5期,开展的现场健康主题及红十字精神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疫情防控和社会公众疾病预防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意识。该校还面向社会开放红十字基地,累计培训60名应急救护师资及6000余名救护员,开展普及教育14场,惠及12000余人,接待参观体验20余次累计5000余人。(文/图:薛莹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祝贺!达川中学师生在“永远跟党走,做好接班人”青少年书信文化系列活动中获奖

下一篇: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小学校:心悦向上 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