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开展“中区志愿•携手圆梦”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又逢“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围绕幼儿园“党建带团建”特色品牌创建,号召党员同志和青年教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中区志愿·携手圆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新故事敬老服务。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西林大桥,通过交通引领、帮助老年人下载防炸APP的方式开展“尊老敬老、交通引领、普法防诈”暖心守护志愿服务,向老年人宣传过马路安全知识,提醒市民群众谨防网络诈骗,筑牢安全防线。

  新时代文明实践。市中区大洲广场也有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大家为市民分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通过健康文明志愿服务的方式,帮助市民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传承中华美德。

  新风尚环保行动。志愿服务队还走上街头,以采访个别市民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爱护环境”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并向采访者科普垃圾分类方法,让大家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等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中去,呼吁大家共同为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贡献力量。

  此次学雷锋党团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传播了公益、环保、绿色、文明的人文理念,更是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美德。内江一幼将持续巩固“党建带团建”品牌培塑工程,继续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用实际行动学雷锋、做表率、树榜样。(李良玉 苏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机保局:坚持“三结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泸县第六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守护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