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凤鸣小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29日,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凤鸣小学校开展了地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参与演练。
  演练前,学校主要负责人就本次演练活动的撤离路线和安全注意事项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本次演练活动中全体教师的职责。
  演练开始时,地震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立刻躲到课桌下进行避险,并在疏散指令发出后,利用书包挡住头部,班主任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紧急有序地组织学生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场地。本次演练活动用时1分24秒,全体师生完成安全撤离。
  最后,分管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为全体师生讲授了地震发生时的具体逃生方法,提高避险能力。
  此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切实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谢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安全处处无小事 学习当好安全员——达川中学召开2023年春季校园安全培训会

下一篇:平昌县笔山小学:普及安全知识 确保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