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平昌县笔山小学:普及安全知识 确保生命安全

更新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持续深化学校安全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近日,平昌县笔山小学扎实开展“普及安全知识  确保生命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教。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有针对性地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召开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校园防欺凌、食品卫生安全、预防溺水、防楼道踩踏、防火防电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学生远离伤害和危险,懂得生命的宝贵,自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三是查整安全隐患。学校组织专班对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详细查看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绝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四是营造活动氛围。学校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黑板报等形式向师生传播安全小常识,使安全教育活动真正进校园、进学生头脑。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全体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全力夯实和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

(供稿:苟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中区全安镇凤鸣小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参加达川区九届中小学运动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