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四强化”切实做好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更新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清明节将至,为提高师幼防火意识,养成安全用火行为习惯,严防森林火灾,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四强化”切实做好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深入落实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落实,突出重点。园内成立了以书记、园长为组长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安全副园长牵头部署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园安办具体负责抓好抓实,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作为当前幼儿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

      强化警示,提高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观看森林防火警示教育专题片,让教职工在火灾案例中受到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森林防火的责任与义务,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教育,形成共识。各园区负责人在森林防火专题教育和每周晨会上,向教职工深入讲解安全用火、自我保护、紧急避险知识和森林防灭火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各班组织开展“争做森林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知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增强幼儿对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森林防火、家庭防火、幼儿园防火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四园区以“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幼发出了关于森林防火的倡议,进一步加强师幼对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园公众微信号、张贴宣传画等途径,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全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与常识。宣传不得携带火种进入森林防火区,不得在森林防火区违规用火、玩火,促使全体师幼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争做安全宣传员。

 张莹 刘林)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参加达川区九届中小学运动会再创佳绩

下一篇:【喜讯】四川省达州中学多位老师荣获四川省微课大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