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理县加强教师电教设备设施的使用及管理培训

更新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近年来,为加强学校电教设备设施的科学化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理县加大了教师专业培训力度。
  3月23,理县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小学功能室管理员安全培训。
  理县各中小学校图书、计算机、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美术、音乐、体育教师、管理员,以及教务主任共72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发展室主任曾林就功能室的使用规定、注意事项、紧急情况处理方法、危险化学品安全、危险废物、功能室安全隐患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的专业讲解。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并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积极发言。
  3月24日在理县中学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理县学校装备标准培训。
  理县各校教务主任、图书、计算机、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美术、音乐、体育教师共80人参培。
  培训由县教育局教育技术发展室主任曾林主讲,培训内容包括:教学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设备设施的保养和维护、设备设施的安全操作规范、学校常用设备设施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与地方标准解读。
  通过专业培训,全县各校功能室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理方法和技能更加丰富,让全县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教学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和维护要点,提高了他们的设备设施使用技能。
(国马 张伟 小云 子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劳动实践展风采,创意课程开新篇——射洪三幼教育集团共同体劳动优质课评比活动

下一篇:江阳区“踔厉奋发扬正气 勤廉担当铸师魂”演讲比赛(初赛)活动在城西附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