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幼儿体检工作护卫健康成长

更新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为更好地了解幼儿生长发育状况,确保幼儿身心健康,近日,内江一幼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全体在园幼儿进行健康体检。

  各班教师在体检前对班级幼儿进行了良好的心理健康疏导,鼓励大家礼貌对待医生、主动配合体检。接着,城西及乐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细心、耐心、专业的为全体幼儿完成了各项健康体检。本次体检内容主要包括:幼儿身高、体重、视力、龋齿、心肺听诊、血红蛋白等方面的常规检查,基本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体检结束后,各园区保健医生认真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按照层层传递的方式,将体检结果反馈给老师和家长,让家长了解孩子生长发育情况及健康状况。同时,保健医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适时对体检异常幼儿给出科学、合理的健康建议与干预意见。

  通过此次体检,幼儿园能更好的测评、分析在园幼儿健康状况,有助于对存在龋齿、肥胖、近视等情况的幼儿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护卫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李良玉 张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江县龙凤场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共建展风采,凝聚合力助春耕”活动

下一篇:以研促教,共促成长——东大街小学承办叙永镇小学镇级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