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开展春季校园传染病的危害与预防专题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7 浏览量: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提高广大师生对传染病的认知度,帮助师生掌握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增强师生的健康意识。3月26日下午,乐贤卫生院邀请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郭桃艳到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开展了“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的危害和预防”专题培训。

郭桃艳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介绍了流感病毒、水痘、甲型肝炎、诺如病毒、腮腺炎等几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还详细解读了学校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知识,强调了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及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建立和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学校传染病健康教育知识宣传。
  通过本次培训,让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提高了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学校将坚持把传染病预防教育作为学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自我防范意识。(徐晓)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徐晓

上一篇:成都市棠湖小学迎接第五批“成都市党建标准化建设示范学校”现场复核

下一篇:广汉市刘智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滴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