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广兴小学获赠爱心接力服务“大礼包”

更新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近日,由川渝两地19家图书馆组成的爱心接力服务团队到广汉市向阳镇广兴小学,赠送价值约2.55万元的爱心“大礼包”,以及AR互动百科项目,助力当地乡村孩子增强文化自信,感受科技为传统文化赋能的特殊魅力。
  活动中,爱心接力服务团队将价值2.55万元的爱心物资,包括文体用品、各类图书交给校方。其中,重庆市沙坪坝区图书馆、巴南区图书馆分别为孩子们送上甲骨文学堂、AR互动百科体验项目,孩子们争相戴上AR装置,沉浸式体验眼前“看见”的奇妙世界。“哇!好漂亮的星空,星星像钻石一样一闪一闪的,还在发光呢!”“我也看到了,还有好多的火箭在发射,我感觉银河系就在我的眼前。”这种虚实融合的体验让学生兴奋不已,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校方随即组织学生表演了诗歌朗诵《假如国宝会说话》、舞蹈《中国少年》等节目,向爱心接力服务团队的大爱善举表达敬意和感谢。该校负责人谢东才当即承诺,将管好用好这批爱心物资,扎实开展集感恩成长教育、文化自信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助力校园成为师生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阵地。
  近年来,该校坚持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传统文化进课堂”等活动,先后将“汉州面具”“岳家拳”、剪纸、汉舞、扎染等传统艺术引入校园,并作为学生社团课程定期开展训练活动,实现所有班级、所有学生全覆盖。其中,创编的“武术+舞蹈”《双WU闹龙年》舞剧,在当地菜花公园公开展演,备受好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刘小蔓 钟文华

上一篇:广汉市三水小学:学生研学主打“劳动体验牌”

下一篇:广汉市第六幼儿园首届“悦动杯”班级联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