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在四川中医药高专重温峥嵘岁月
发表时间:2022-05-20 18:05:52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5月19日,“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高级工程师、研究员、已84岁高龄的曾昭雄老前辈,受邀到四川中医药高专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薪火相传 凝心聚力》专题报告,并受聘为该校客座教授。报告会还通过网络同步向中国医学职教整合联盟、四川省中医药职业教育协会(集团)、成渝双城经济圈医药卫生职业教育联盟100余家成员单位直播。
  曾昭雄在专题报告一开始就指出:我们不仅要看清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更要牢记取得这个成绩所经历的艰苦历程,只有不忘昨天,珍惜今天,才能更加发奋地去成就明天。他从核武器的发展历程讲起,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刻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实质内涵;用亲身经历和见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王淦昌、彭桓武、邓稼先等为中国核武器事业不懈奋斗的科学家们,筚路蓝缕、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将个人生死得失置之度外的崇高情怀,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今天的中国才能在和平稳定的发展道路上走得那么坚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曾老向该校教职工赠言:“愿为园丁酬壮志,甘付丹心谱春秋。”并语重心长地嘱咐说:青年朋友们,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开拓、创新,走自己的路,让我们国家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实现中国梦的具体实践;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记使命,弘扬“两弹”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报告结束时现场掌声雷动,老一辈科学家们信仰坚定、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的感悟初心使命,激发爱国奋斗力量;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将“两弹一星”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薛莹莹 文/图)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