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发表时间:2022-06-29 21:49:45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四川先锋网消息(吴波)6月29日,达州高新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公路物流港举行,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并讲话,达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茂林出席,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宁小礼主持仪式。

  王蔚荩代表市委、市总工会对新入会会员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对奋战在劳动一线的新就业群体劳动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慰问。她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和建会入会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的合法权益,解决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引导和权益保障问题的需要。在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总工会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有效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成绩十分显著。希望高新区总工会再接再厉、奋勇争先,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会服务,切实为职工群众带来“娘家人”的温暖!同时,希望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创一流,在承担家庭责任和履行社会责任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新业态企业要担责尽责,履行好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社会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全市关于促进新业态健康稳定发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自愿组建和加入工会,依法为新业态工会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必要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问题的研究,紧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急、所需、所盼”的问题,真正让工会成为职工群众“遇到困难想得起、表达诉求找得到、解决问题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仪式中,王蔚荩向达州高新区道路运输行业、砼业园、保安保洁、房产中介等工会联合委员会授牌,并向参会会员发放了慰问礼包。新入会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新就业形态群体代表与劳动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达州高新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总工会和高新区党工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坚持从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多个层面,多举措推动园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各类新就业形态群体基层工会组织48个(其中,货运物流企业工会34个、联合工会3个、工联会4个、分工会7个),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7066人。其中,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四大重点群体会员3660人。

  仪式后,王蔚荩还前往达州高新区公路物流港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凤凰职校、全星职校进行了实地调研。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