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遂宁市船山区:创新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更新时间:2022-11-23 浏览量: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通过会议部署、集体学习、主题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创新方式学、干部赴校讲、感恩教育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支部、进网络,引导全区教育干部和广大师生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创新方式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学习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内容,通过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专题宣讲、召开主题会集中研读原著、分发辅导读物理论研讨、新时代十年发展变化大家谈、个人学习收获体会交流分享等形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砥砺奋进新征程。

  干部赴校讲。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组建干部宣讲团,奔赴各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万场微党课进支部”主题宣讲。针对青少年学生心理认知特点,编写师生喜闻乐见的“口袋书”和普及性辅导读物,通过“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班队会、“礼赞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专题团课,“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校园。

  感恩教育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复兴少年宫、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阵地,精心制作专题展板、设置学习专栏,制作微视频、发动理论宣讲志愿者诵读报告原文,开展红诗朗诵、红色影音进校园、家长宣讲等形式,分享新时代十年以来和近五年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党恩,颂祖国,赞家乡,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晾晒幸福生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宣传全覆盖。依托学习强国、“两微一端”、钉钉、红领巾广播站、抖音等平台,开辟宣传专栏,每日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句、制作小视频、红色手工制作等师生喜闻乐见的话语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船山教体在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分享新时代十年以来和近五年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党恩,颂祖国,赞家乡,致敬身边英雄,感悟伟大贡献,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走深走实,家喻户晓。(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蒋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宜宾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熊辉林指导江安县 机关党建工作

下一篇:何延政一行深入达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